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詩】頓悟


「我們對過去其實沒什麼眷戀」

沾滿塵土的雙手捧著破爛的樂譜
平靜的話語出口
毫無重量地
帶著那些音符一起碎了一地

心口像聲帶一樣開出了一條縫
「沒什麼眷戀」
氣若游絲地
穿過那個空隙
震動得要死不活

再也看不見的背影
再也不被提起的回憶
再也唱不出的
一條條被遺忘的旋律

「為什麼?」
不為什麼。

很簡單的
就是不愛了。

埋在深處的那些疑惑
一掃而空

「但是我還愛著。」
愛著與我一樣疲倦而單薄的人
愛著曾經在某段時間軸上發光的和聲
愛著已不再眷戀這一切
或是有一天將也不再眷戀這一切的你們

你們或許都會忘了
但我會記得
我想記得
我最念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